神圣乳香

重 生 的 力 量

乳香取自乳香木的树脂,香气偏暖,微微的香料气味带点甜,流露着暖暖的木质气息。乳香是耶稣出生时东方三贤者所赠的三样礼物之一,又被誉为“上帝的眼泪”。

乳香精油品种有很多,因产地不同,所涵的化学成分不尽相同。疗愈效果最好的即是神圣乳香Holy Frankincense(Boswellia Sacra)。神圣乳香属于高频率的精油,更偏向于疗愈精神层面,帮助深度静心、快速镇静并重新连接内在的流动的生命。对于静坐或冥想更快速入定。

神圣乳香属稀有精油,其中绿神圣乳香、白神圣乳香和黑神圣乳香。绿乳香是最珍贵的,市场上非常少见;白乳香比较常见。

神圣乳香 Holy Frankincense

黑乳香是一个特别的存在。一般的神圣乳香都生长在干旱的沙漠,生命力很顽强,但黑乳香则生长在比较潮湿、薄雾笼罩、并且有月光照射的山上。黑乳香颗粒的表面粘稠,甚至大量的黑乳颗粒会粘连在一起,看起来就像很潮湿的模样,就如它生长的环境一般。但实际上,黑乳香颗粒粘稠并不是因为潮湿,而是因为它的精油含量更高。也是因为如此,黑乳香颗粒的表面很容易粘上泥土和灰尘,这也是很少有黑色乳香颗粒在市面上零售的原因之一。

因而黑乳香具有阴性的能量;而白乳香和绿乳香则属阳性。黑乳香的气味与白乳香不同,白乳香的气味较轻柔,前调有明显的柠檬香,气味比黑乳香来得更甜美;黑乳香前调气味稍微冲一些,带少许香料气味,偶尔还能嗅到花香,气味清新又富有层次感,两者的后调都有柑橘香,独特的气味让神圣乳香精油更容易辨识。

01

Frankincense carterii 

Frankincense carterii 对于护肤抗皱、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很好可以帮助放松并调节荷尔蒙。可从蒸馏或CO2萃取方式中获得,CO2萃取的乳香气味更淡一些,精油比较浓稠。

02

Frankincense serrata

Frankincense serrata 抗发炎、止痛效果更好,适用于关节肌肉疼痛或痛经。

03

Frankincense Hydrolate

除此, 乳香纯露效果出众,蒸馏自Frankincense carterii,对于全身器官发炎具有绝佳疗效,促进肌肤再生,对于老化肌肤或抗皱有出众效果。

使用乳香纯露喷洒室内,还可深层净化环境。对于支气管与喉咙发炎也很有帮助。

Frankincense Chemical Compound

Chemical Compound Carterii (CO2) Carterii (Distilled) Holy White (Sacra) Holy Black (Sacra) Serrata
⍺-Thujene 4.5% 8.0%     71.0%
⍺-Pinene 27.6% 37.7% 61% 78.0% 5.6%
Sabinene 2.8% 4.0% 3.6% 1.8% 5.6%
Myrene 4.0% 5.6% 7.8%    
o-Cymene 2.8% 3.0%      
Limonene 12.0% 14.4% 13% 2.4%  
Caryophyllene 4.0% 3.5%      
Incensole Acetate 10.0%        
Total % 67.7% 76.2% 85.4% 82.2% 82.2%

⍺-Pinene多出现在松科或柏科精油中,如scot pine、cypress,它们对黏膜和呼吸道非常好,用于日常生活中,可以缓解感冒、发烧等。 

乳香精油非常安全,是上帝送给小孩的礼物,如果没有头绪要给小孩使用什么精油时,乳香是最好的选择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